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

人类みな白痴化にむけ始动——
大人たちよ~思い出せ、
自分を形成した場所はどこなのか、
誰の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のかを、思い出せ。
大人たちよ~気づいてくれ、自分達の醜さに、
気づきそしてつぐなってくれ、おかした罪のことを。

356.舞狮子

不得不说海外华人把中华文化保留得更加有意思。在泰国支教时,凑热闹看了一场泰国西部华人的舞狮大赛,是水上比赛,确实比一般室内比赛精彩。

赛场是设在美功河上的梅花桩,双方要在锣鼓节奏中舞蹈、对战,先掉下河一方失败。所以落败的一方没有什么翻身复活的机会,掉下河的话极其狼狈,没准道具都用不了了,只能灰溜溜回家,更有点像华山论剑比武的意味。

比赛持续了一天,看着舞狮队的参赛者们在烈日下穿着道具,在梅花桩上你来我往,一面将狮子的形态模仿得惟妙惟肖,一面在表演中暗藏杀机,那真是以往任何一场舞狮子表演中都没见过的精彩场面。看得观众也为他们紧张,欢呼、惊叫连连。

听说现在广东、福建、台湾一带还保留着水上梅花桩的狮王争霸赛项目,超级想再看一次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