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

人类みな白痴化にむけ始动——
大人たちよ~思い出せ、
自分を形成した場所はどこなのか、
誰の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のかを、思い出せ。
大人たちよ~気づいてくれ、自分達の醜さに、
気づきそしてつぐなってくれ、おかした罪のことを。

证件照

第一代身份证是满16岁才可以办理,而且照片还是黑白的,一般都拍得奇丑无比,我们戏称为“通缉照”。

在颁发第二代身份证之前,我一直对我的第一代身份证照片十分绝望,明明是龙傲天的中二少年,却能被一张照片pua到尘埃里去。

那时候不知在想什么,我非要放弃城市生活,跑回老家县城当留守儿童,当时山区的老家县城派出所拍照设备简直可称为陋野,不能即时看到拍照效果,十五天后直接去领取证件。那时候没有家长理会办理身份证这事,一般是班主任通知,因此大多数同学是结伴而去,一同领了证件回来便在班上互相交流。

当时证件一领回来我就emo了,那照片效果就像当时黑白历史书上印刷的版画名人头像,黑白分明,连灰色过渡都没有,整张脸像刻刀刻出来一般,活脱脱一个通缉犯。

原本还藏着掖着不愿让人看见,可是看到别的同学展示他们的证件,才发现我这其实还算好的,有些男同学理了寸头的,直接拍成光板,最神奇的操作是,大概拍照的人也觉得都拍得不像本人了,便用毛笔后期给他创作了一个发型出来……我想这大概就是早期的PS吧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
© 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