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

人类みな白痴化にむけ始动——
大人たちよ~思い出せ、
自分を形成した場所はどこなのか、
誰の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のかを、思い出せ。
大人たちよ~気づいてくれ、自分達の醜さに、
気づきそしてつぐなってくれ、おかした罪のことを。

戏里戏外

今天有个00后拿了上世纪90年代的剧照截图问,服化道那么粗劣的剧,想不通你们以前怎么看得下去。

仔细一看,确实是,那头套一眼假。我等当初怎么就能看得津津有味的?是那时候剧少造成的孤陋寡闻?貌似也不是啊,我很清楚记得我小时候全家看剧也经常聚众吐槽钢丝绳都看见了、特效好假、布景好偷工减料之类,然而最后还是看得津津有味。怎么回事呢?

不过那个年代有个特点,就是人们看到演员会下意识脱口而出的是他的角色名而不是本名,往往粉的也是角色而不那么八卦演员家事。不像现在,电视上看到一个人就会说哦那是艺人谁谁谁,可以完全不在乎他当时演的是啥,或者说我就是冲着艺人去看剧的,内容是什么、甚至角色是什么都可以无所谓。

以前看剧看的是剧中人,现在看剧看的是剧外人。

这种事情无所谓谁对谁错,就是个生活习惯,代沟而已。我现在还保留以前的习惯,看剧看内容、粉角色,反倒不太在乎演员剧外纠纷。看来真是年纪大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