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

人类みな白痴化にむけ始动——
大人たちよ~思い出せ、
自分を形成した場所はどこなのか、
誰の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のかを、思い出せ。
大人たちよ~気づいてくれ、自分達の醜さに、
気づきそしてつぐなってくれ、おかした罪のことを。

123.善坛

我有个老师,土生土长的泰国人,竟然专门做课题研究善坛机构。

善坛其实不是泰国官方组织,而是华人机构。以前的华人下南洋谋生,都会团结做事,抱团方式有多种:按家族姓氏抱团、按家乡地域抱团、按行业抱团等等。所以泰国的华人宗祠和地方商会多如牛毛,现在的中国人到了泰国,绝对不会孤苦无依。

而宗祠下面往往带有善坛,也就是维持这个华人组织在当地落脚的慈善机构。

善坛一般由当地华人组织的理事会出资,把当地闲散游民召集起来,每个月包吃包住,给非常低的工资,让他们去做一些慈善,比如说保护当地治安、当地学校上下学的时候疏散交通、第一时间处理各种事故、给无名漂客收尸安葬等所有事项。

当地人都觉得善坛效率远远比当地警察高,所以目击什么事情,他们会先报善坛,然后才是警察。确实,当地有了这样一个组织,社会事业确实好了很多。

华人去到泰国什么地方,必定会给当地带来福报,所以华人地位在泰国非常高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