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

人类みな白痴化にむけ始动——
大人たちよ~思い出せ、
自分を形成した場所はどこなのか、
誰の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のかを、思い出せ。
大人たちよ~気づいてくれ、自分達の醜さに、
気づきそしてつぐなってくれ、おかした罪のことを。

83.和尚

泰国的男性一辈子一定要出家一次,有如服兵役一般。不过出家时间可以自己定,大多都是小时候父母就给安排了,而且时间长短也没有要求,三天或七天、一个月,虔诚的话,可以更久。当然也有一些父母只给儿子举办一个隆重的剃度仪式,请上亲朋好友去参加,然后借机收红包。在这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围观人剃度还要随份子的。

有一年我支教的学校作死,不知道谁策划的鬼主意,在暑假组织了一百来个小孩集体出家。剃度仪式场面蔚为壮观,可后面的管理却要了亲命。因为寺庙僧舍放不下那么多小孩,便把教学楼腾空给他们在里面打地铺当宿舍,白天上僧课晚上睡觉;寺庙没那么多空闲的和尚去看着他们,就只好组织学校的男老师去管理。但是和尚地位在泰国相当高,这些身为小和尚的熊孩子们便不把老师放眼里,真正的和尚打伞了,甚至还开始了一些报复行动,身为普通人的老师又吹不破他拉不长他,把那些男老师折腾得各种找校长和大和尚告状,我们这些被迫隐匿的女老师都不忍直视。

还好这次集体出家活动就持续了一周,小和尚们还俗后无一例外地遭到老师们一顿痛批。当然学校后来再也没敢搞这种作死的活动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人間白痴化推進同盟 | Powered by LOFTER